今天把學姐送的糖村鬆糕禮盒拿出來,原味鬆糕和葡萄乾鬆糕各4個。
以「鬆糕」為名,以為是像發粿ㄧ類的糕點,原來是英式Scone,來台灣取了中文姓名。
下午5點,距離晚餐還有點時間,正是有點饞的時候,一拿到5樓去,大夥兒開心著哩~
先來看看糖村鬆糕禮盒的外觀:
顏色粉嫩的禮盒,一拿到就大心



開盒就湧出濃濃的奶油味〔換句話說,就是濃濃的脂肪味~〕
如果能以烤箱加熱,香味一定更威!



之前吃過的Scone是肯德基跟玫瑰園,再來很久沒碰過這食物了。
肯德基比司吉是高中時代的小小奢侈,期末考後和Re到肯德雞買炸雞和比司吉慰勞自己。
玫瑰園的「失控」則是平平,名字很炫,只記得玫瑰果醬...
印象中Scone頗為乾硬,得趁熱抹上厚厚的奶油及果醬,讓融化的奶油、果醬散流...
該是上伯爵茶或黑咖啡的時候了。
糖村的Scone紮實,奶油味很香濃,麵粉緊實地結合著,仍有些濕度,不致於越吃越渴。
一個約莫150至200公克間,除了熱量之外,是多麼完美的下午茶!
原味的長這樣↓
Scone在入烤箱前有用蛋汁上色,微鹹。
PS:感謝學姊贊助卷皮背景供本刊拍攝....



葡萄乾口味的長這樣↓
葡萄乾有天然的甜味,合著Scone微鹹的調味,味覺調和度佳。
我很愛有葡萄乾的點心,葡萄乾在烘焙的過程中會些微發酵,口感會變軟,但香氣、味道更具層次。
但是身為一名小姐,怎麼能一個人嗑掉1個Scone呢?
於是含淚捧著半個小心肝進入學長的房間,他竟然一口就掃了



小評:糖村的Scone做工細緻,份量適中,是辦公室生活的理想茶點!
推薦:葡萄乾鬆糕
消費額:N/A
小櫻桃指數:

餐廳資訊:〔分店太多,請連結至官網查詢〕
網址:http://www.sugar.com.tw/
電話:0800-06318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c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