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三本俱樂部到夢鼎軒用餐,對這CP值超高的小店印象深刻;7天後,忍不住肚裡饞蟲作怪,我們又來了
這次,除了鐵人學長、人妻學姐、教練學長及小櫻桃等「鐵咖」外,另外食誘了一位36歲的孕婦學姐同行。
有重要的孕婦,所以今天就不由小櫻桃開車了  。
由教練學長親自上場,並出動本辦公室最高檔之CR-V休旅車!
本回以「嘗新」為點菜主軸,都點上次沒嘗過的菜色。
(註:請參【食記】「有在吃俱樂部」第6彈之「夢鼎軒」)。

第二次拜訪夢鼎軒,請各位從上方連結複習餐廳外觀、內裝,這些畢竟是「食外之物」,牛肉在哪裡呢?
上菜上菜.....
Dish1:紫蘇鴨
招牌菜色!
以紫蘇、薑絲、醬油和鴨肉片拌炒而成。
鴨肉肉質平平,這滋味難以形容,是一種從來沒有想像過的味道,推薦「非客家」之鄉親們一定要試試!
平常最容易吃到紫蘇的料理應該是日本料理,佐生魚片、手捲吃,或炸成天婦羅。
在櫻桃的認知中,紫蘇是日本料理的食材。
但根據在地8年之孕婦學姐現場註解,客家鄉親喜用紫蘇入菜,在苗栗地區的市場中,很容易可買到新鮮紫蘇。



Dish 2:三杯中卷
鄉親們,請仔細瞧瞧這中卷的「厚度」!這視覺上的滿足油然而生
三杯類料理都是非常開胃、下飯的味道,這道也不例外,一有不慎就會扒完一碗飯。
但是這中卷口感鬆軟,並不緊實,不知是新鮮度不夠?還是中卷先生天生是個不結實的孩子呢?



Dish 3:白灼蝦
據人妻學姐及孕婦學姐回報:蝦子新鮮好食!
那小櫻桃為什麼沒有吃呢?因為「盡忠職守小櫻桃」忙著拍照啊......
如果各位看官讚許小櫻桃認真工作,打個賞吧!



Dish 4:豆鼓蚵豆腐


Dish 5:蔥燒鯛魚
上次到訪,鐵人學長依著模糊的記憶,點了「橙汁鯛魚」,踩到了小小的地雷;甜鹹不融,最後得分配著吃完....
這回,鐵人學長再接再厲,終於找到了記憶中的味道!
鯛魚裹粉炸酥後,以薑絲、蔥、醬油拌炒。
作法簡單,但夢鼎軒將「醬油」使用得很好,醬油香味濃郁,上菜時就引人食慾,入口時鹹淡適中。



Dish 6:吻仔魚煎蛋
這道菜的作法,簡單到跟菜名一樣;值得一提的是,餐廳很捨得放吻仔魚!
圖中看起來彎彎曲曲的都是吻仔魚,調味適中,適合點來給小孩配飯的一道。



Dish 7:清炒龍鬚菜
這是唯一和上次重複的菜色,當季蔬菜正鮮!



Dish 8:絲瓜海鮮羹
以絲瓜、蛤仔、干貝、蟹肉棒煮成的湯品,從簡單的炒絲瓜變身為海鮮版,味道嘗來就是絲瓜湯。
各位鄉親請別懷疑,夢鼎軒真的放了3個小干貝在這湯裡!誠意十足。
至於誰吃到了這3個小干貝?就讓往事隨風吧~



Dish 9:水果
西瓜、桃子,桃子爽脆、清甜!
桃子很對孕婦學姐的口味,學姐還專程問店家說有沒單賣桃子?
店家說,桃子經過削皮、短暫浸泡鹽水後就上桌了,吃起來完全無澀味,竟甜得像醃過的桃子一般。推!



小評:經本俱樂部再度檢驗夢鼎軒之CP值:本次消費計1,530元大洋,每道菜〔含湯〕平均不到200大洋~
   另人妻學姐提點,如扣掉蝦子,可能更便宜啊!
   菜色家常,表現中規中矩,適合辦公室〔例如本俱樂部〕中午的小聚餐。 
   〔借用上次的評語,忍不住覺得自己評的真是好!〕
推薦:紫蘇鴨、蔥燒鯛魚、可遇不可求之招待桃子!
消費額:1530元
小櫻桃指數:〔註:+=

餐廳資訊:
住址:苗栗縣公館鄉館東村華東街11號
電話:037-222428
網址:N/A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、17:00~21:00、星期一公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c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