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海德薇格2008苗栗紀行」進行到第2天,應人客的要求,先前往泰安清安豆腐街,想嚐嚐豆腐。
但這豆腐店得到10點30分才供應當日豆腐,時間上不能配合,所以直接進行下一個行程【福樂麵店】。

【福樂麵店】之前就寫過食記,這次嘗了些新菜。(註:請參【食記】「福樂麵店」
補上【福樂麵店】的門面:



Dish 1:乾粄條


Dish 2:紅棗南瓜
推薦!
先將南瓜蒸熟,加入紅棗、枸杞、黃耆燉煮後,擺盤於大碗中,冷卻、扣出食用。
南瓜極軟、纖維細緻,整道菜只有南瓜、紅棗、枸杞的甜味,清爽少油,適合為炎夏季節的開胃菜。
老闆娘說,這道菜冬天以熱食供應。
這道菜讓小櫻桃突破了數十年的「南瓜障礙」,推薦其他「南瓜障礙患者」試食之~



Dish 3:紫蘇鴨肉
將鴨肉切片後,以紫蘇、薑絲、辣椒、黑醋拌炒。
海德薇格小姐的評語:非常特別....;再一次向「非客家」人士推薦這道,紫蘇鴨肉是一種難以形容的味覺體驗。
【福樂麵店】這道菜做得道地,只可惜今天的鴨肉有點老、韌。



Dish 4:私房豆腐

Dish 5:骨仔肉湯(誤刪圖檔;簡言之,就是一碗看起來白白的湯,上面有九層塔...)

小評:新菜表現依舊出色!推薦帶外地朋友來嚐鮮。
推薦:紅棗南瓜
消費額:乾粄條35元+紅棗南瓜100元+紫蘇鴨肉180元+私房豆腐150元+骨仔肉湯35元=500元
小櫻桃指數:

餐廳資訊:
住址: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121號

電話:037-224455
網址:N/A
營業時間:07:00~19:00,週一公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c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