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友「海德薇格」小姐即將負笈瑞士,這1、2年內怕是不容易見著了;要是嫁了個老外定居歐洲,以後哪找人去?
於是在小櫻桃力邀下,海德薇格小姐終於將生平第一次「夜宿友人住處」的寶貴機會賜下,來個2天1夜苗栗遊。
〔註:為了海德薇格小姐即將下榻,小櫻桃臨時抱佛腳、打掃至凌晨三點.....〕
海德薇格小姐早早指定要來苗栗吃道地的客家菜,這當然是早有準備囉!這回行程安排如下:

第1日(7月12日):
  抵達苗栗→勝興車站→龍騰斷橋→三義【桐花村】用餐→三義【福堂餅行】買大餅→ 苗栗市夜遊→
  考察小櫻桃清掃成果。
第2日(7月13日):
  泰安清安豆腐街→公館【福樂麵店】→回臺北。

本篇的重點,想必各位一看就知了.....
先從外觀看起:
【桐花村】是【薰衣草森林】關係企業,因為新而且外觀經過設計,店面在三義水美街上很顯眼,
另一間紀念品名店【九鼎軒】就在旁邊,用餐後剛好可帶觀光客順便買買客家米食。
註:【九鼎軒】生意好,星期六下午5點去,即食商品只剩三、四種?
  其餘是買回家要再下鍋的水晶餃、蘿蔔糕之類,如有意購買客家米食者,建議提早前往。



內裝:
四周以客家傳統花布裝飾,微黃的燈光使人放鬆;落地窗面對的是高速公路。
這次到訪三義,下雨,遊客不多,我們坐靠窗的位置,簡單的木桌、木椅,店內播放著客家歌謠,時間流慢了....
但這木椅,設計得非常不友善:座椅有個角度,一坐上去臀部會自然地滑進椅內,重點是,小櫻桃的腿就騰空了~
如果硬想雙腳放在地板上,坐一下子就腰酸,撐不久,這椅子完全忽略160公分以下的哈比人啊 
圖中人即為將負笈他鄉的海德薇格小姐,此姝熱愛文學、學養俱佳、才德兼備。
如有不畏遠距離戀情之新時代好青年,請逕洽小櫻桃。



【桐花村】的菜單上有傳統客家菜跟創新客家菜,也有個人式的套餐可以選擇,我們決定單點傳統客家菜。
Dish 1:客家小炒
以豬油拌炒芹菜、蒜苗、豬肉條、魷魚段而成。
【桐花村】的客家小炒,豬油使用量有克制,最後盤底沒有一層豬油,另外,未使用常見的豆干絲,多了芹菜。
少了豆干絲,這小炒就好像少了一味;多了芹菜,也讓這小炒多了蔬菜清香。
至於,豆干絲有沒那麼重要?那就見仁見智了....
註:道地的「客家小炒」在這裡〔請參 Dish 9〕



Dish 2:薑絲大腸
大腸清洗得很乾淨,調味也夠。



Dish 3:苦瓜鹹蛋
小櫻桃最愛!
但這苦瓜不夠苦,未加入鹹蛋蛋黃拌炒,好像走了點味...



Dish 4:山苦瓜菜脯雞鍋
推薦!作法就跟菜名一樣,以山苦瓜、菜脯、烏骨雞燉煮的湯品。
店家另外附上火鍋料1盤及腐乳醬,將火鍋料加入煮食後,佐腐乳醬食用。
建議在加入火鍋料前,先試試湯頭;這湯頭初入口時略苦,隨後回甘,伴著淡淡的菜脯香味,是「大人的口味」。
如果有小孩子同食,這道湯品就不太適合了。



          

大集合:


用餐後,發現【桐花村】門口另外販賣外帶飲料。


小評:以上菜量足夠4人左右食用,我們2個女生是飽到咽喉了....
   【桐花村】明顯走觀光客路線,用餐環境佳,但菜餚略顯失色。
   推薦給「極重視用餐環境」的觀光客。
推薦:山苦瓜菜脯雞鍋
消費額:客家小炒180元+薑絲大腸180元+苦瓜鹹蛋160元+山苦瓜菜脯雞鍋380元+服務費90元=99
0元
小櫻桃指數:〔註:+=

餐廳資訊:
住址:苗栗縣三義鄉水美114號
電話:037-879908
網址:http://www.hakkals.com.tw/index.htm
營業時間:平日11:30~14:00、17:30~21:30
     假日11:00~19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c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