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旅遊的第2天,第1站來到明治神宮。
小文、小綺和小櫻桃3人都沒來過東京,任何景點對我們而言都是新奇的。
話雖如此,還是要排出概略的旅遊路線,我們採取了一個很有趣的方法~
每一個人提供2個最想去的景點,3個人就有6個景點,再依照地理位置把這6個景點連起來。
這方法可以讓每個人都去到最想拜訪的景點,也保留了自助旅行的彈性。
小文提的就是明治神宮和歌舞伎座,這孩子還真是具有文藝氣息啊~
小櫻桃必去的景點則是築地市場和三鷹吉卜力博物館;築地市場是小櫻桃心中必去的聖地啊!
這兩個景點,完全反映出小櫻桃的人生觀啊~

前情提要完畢,直接來看今天的重點:明治神宮。
3人坐地鐵到「明治神宮前」站,出站後2分鐘就看到明治神宮前的鳥居。
明治神宮祭祀的是明治天皇及昭憲皇太后﹝明治天皇之妻﹞,約有70公頃大。
在繁忙的東京都會有70公頃的綠地,而且在地鐵站旁3分鐘即可抵達,實在讓人羨慕東京城的生活品質。



鳥居旁的告示:
小櫻桃看不懂日文,看漢字的意思好像是不能在裡面乘車、捕抓魚鳥及砍伐竹木?



從入口的鳥居進入明治神宮後,約散步3分鐘,就看到了令人驚喜的畫面~
這是日本的清酒製造商提供、要敬獻給明治天皇、昭憲皇太后的清酒。
各式樣的酒標非常有趣,有櫻桃爸愛牌、來自北海道的男山喔!



清酒不是我的菜,另一側的紅酒倒擊出了全壘打!
當天皇真好啊~

再向神宮的方向前進,看到的是日本最大的鳥居「明神鳥居」。
原來的鳥居在1966年因雷擊損壞,現在的鳥居是在1975年12月23日完工(年紀比小櫻桃大~)
鳥居高12公尺、柱圍有1.2公尺;主要使用的是來自台灣丹大山、樹齡1500年的扁柏。



往內走,先看到的是洗手的地方。


洗手禮法,有日文、英文、中文、韓文等語言,非常國際化。


走了約15分鐘,終於看到正殿的鳥居。


祈願文納所:
小小木牌上,有著多少人的願望? 500円就可以讓神明聽到你的願望。
看到這光景,我想到廣末涼子主演的電影"Wasabi"。



古神符納所:
這裡解決了小櫻桃長久以來的疑惑:御守成就之後,該怎麼辦?一直留著嗎?那會越來越多耶....
原來神宮內有這樣的設施,可以把使用過的御守交由神宮處理。
請注意要分類喔~可燃的放右邊、不可燃的放左邊。

明治神宮某側廊:
小櫻桃喜歡這木質側廊,有安定心神的 fu。



大御心:
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喜作「和歌」,和歌一首有5句,共有31個音。
明治天皇身後留下了約10,000首和歌,昭憲皇太后則留下了約3,000首和歌。
明治神宮將二人的和歌作成籤詩,100円可以得到「日常生活的指針」,有日、英文版喔! 通吃本國及外籍遊客。
小櫻桃來了一張7號:
As clear and refreshing as the rising sun, thus might it always be with the human heart!
明治天皇想告訴我什麼呢?



正殿:
祭祀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的正殿;為了保護古蹟,只能隔著中庭遠遠地看。
小櫻桃非常想看看殿內的模樣啊~



正殿前方的神職人員:
穿著日本傳統服飾的神職人員,動也不動地祈禱著?
其實是可以擦汗的,也可以稍稍移動疊坐的雙腳。
但我覺得他們最痛苦的地方是,被各國籍觀光客好奇地打量著....



神樂殿:


庭園一角:
這影像,很難想像是在繁華的東京城裡。



3人在明治神宮晃了約2小時,還遇到一組在明治神宮舉行日本傳統婚禮的夫婦。
婚禮結束後,新婚夫妻在繽紛綻放的櫻花樹下合影,有甜甜的感覺。

再來,好奇三人組要繼續「東京地鐵大進擊」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c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