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五到「泰式風味料理」的印象太過美好;才隔4天,我們又來了!
星期二的正常上班日,中午12點抵達餐廳時,已經坐了3組客人,今天生意可好著。
第二次來訪,理所當然要開發些新菜色。
〔註:請參【食記】【有在吃俱樂部】第11彈之「泰式風味料理」1訪

Dish 1:皇家咖哩雞
以雞腿肉、馬鈴薯燉煮而成的白咖哩。
餐廳門口寫有幾道招牌菜,其一的「月亮蝦餅」上次試過了,今天嚐嚐「皇家咖哩雞」。
雞腿肉嫩而不柴,可惜馬鈴薯還不夠入味....
這咖哩的湯汁交融了多種香料風味,佐著軟軟的泰國香米,讓一夥人把咖哩湯汁分到一口不剩。



Dish 2:炸厚蝦餅
小櫻桃大推薦!!!
將新鮮蝦子絞成蝦泥、調味後,沾裹麵包粉(油炸粉之類)入鍋炸酥,起鍋後佐梅醬食用。
上次對月亮蝦餅的回憶太動人,大家一進餐廳又想再續前緣。
但想到在電腦前殷殷期盼的各方讀者們(有嗎?),這回大膽嘗試了炸厚蝦餅。
老實說,這菜名聽起來就很沒力,點菜時並沒有特別的期待;上菜後,才發現這是個「美麗的邂逅」
看來,只是一盤帶金黃色澤的炸物↓

 

咬下一口,發現滿滿的蝦泥!
這「炸厚蝦餅」約莫有2.5~3公分厚,咬開時會有些微鮮美的汁液滲出。
店家應該有用少許的麵粉和入,以增加蝦泥的黏稠度,但份量應該很少,吃起來沒有粉粉的感覺。
一入口即有滿滿的海鮮鮮味湧出,調味適中不過鹹,小櫻桃覺得單吃就超棒!沾上梅醬吃,也是另一種風味~
(本斷面秀在此感謝人妻學姐大力協助!圖中是她的筷子....)



Dish 3:辣炒花枝飯
被菜名誤導,本來預期「辣炒花枝飯」是道炒飯,結果就是炒好的花枝放在飯旁邊,再送一顆乾掉的荷包蛋。
以芹菜、辣椒、蔥段拌炒花枝,味道偏辣,沒有吃南洋料理的fu,反而像媽媽的家常菜。


Dish 4:涼拌木瓜
以蕃茄、辣椒、醋、檸檬汁、魚露、青木瓜絲製作的涼拌菜。
夏天吃有檸檬味的涼拌菜,酸酸辣辣的味道,令人通體舒暢。
再度值得提及的是:一盤只有80元啊....跟上回的「蝦醬空心菜」一樣令人驚喜!

 

Dish 5:辣炒海瓜子
鐵人學長喊的第一道菜名!
主修海瓜子的學長說:今天的海瓜子不夠新鮮......;此時,同桌的三位食客早就不知吃到哪去了...
.



Dish 6:白菜肉丸湯
以蔥段、白菜、小肉丸等燉煮的湯品。
這道湯看起來極平凡,很像家庭主婦清冰箱時把所有將過期的食材通通丟下去的成品。
但是....喝起來溫潤順口,配著已煮軟的白菜,協調性很高的一道湯品。
這道湯品,貌不驚人但韻味無窮。



小評:維持一貫的平實、美味。
   今天餐廳滿座,但廚師、外場人員都只有一位,這頓飯吃了1小時,耗時過久。
   〔廚師是泰國媳婦,外場人員是台灣婆婆,很妙~〕
   隔壁桌的年輕學生們向台灣婆婆反應菜上錯了,婆婆說:可以吃就好了.....
   建議如於用餐時間前往,可先行以電話order,以減少等候時間。
推薦:炸厚蝦餅、涼拌木瓜、白菜肉丸湯
消費額:皇家咖哩雞150元+炸厚蝦餅200元+辣炒花枝飯80元+涼拌木瓜80元+辣炒海瓜子150元+
    白菜肉丸湯100元=760元

小櫻桃指數:〔註:+=

餐廳資訊:
住址:苗栗市中正路640號
電話:037-377708;0919465189
網址:N/A

營業時間:
11:00~14:00、17:00~22:00
 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c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