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櫻桃「又一次」打賭贏了一頓下午茶,這次來到網路上頗火紅的"Smith & Hsu"。
這店以"Scone"著名,甚至有部落格將之譽為「全台北最好的Scone」!
來得先預約,而且一次只能坐2小時....

服務生說店內不能拍照,只能照食物;所以這次沒有餐廳內觀給大家看,簡而言之,簡潔。
我們點了「英式花園下午茶套餐」〔English Garden Cream Tea〕,計920元大洋。
有英式酥餅4個、英國經典果醬、英國德文郡奶油、茶凍、蛋糕、手工餅乾、小三明治〔燻鮭、鮪魚、牛肉〕及2
壺茶。
重點就在這三層的點心塔!看到這個就開心了~
配合店內簡潔的內裝,承裝茶點的餐具是白色塑膠製、層疊上去的。
相較於玫瑰園的花邊餐盤,Smith & Hsu 顯得都會風。
寫部落格長知識維基百科說:正式的下午茶點心一般被壘成「三層架」的形式:
第一層放置各種口味的三明治〔tea sandwich〕,
第二層是英國的傳統點心司康餅(scone),
第三層則是小蛋糕和水果塔。這個三層架點心應先從下往上吃。
除了這種必不可少的三層點心,一些牛角麵包、葡萄乾、魚子醬等食品也會被擺上
來,來迎合賓客的口味。
Smith & Hsu 擺反了喔



第1層:各式三明治6份
有燻鮭魚、醃牛肉及鮪魚沙拉等3種口味,每種口味各2份。
小櫻桃吃了鮪魚沙拉跟燻鮭魚各1個;味道平平,麵包有點乾。



第2層:蘋果起士蛋糕、檸檬蛋糕、茶凍、奶油甜餅2片
在 Smith & Hsu 點英式花園下午茶套餐,可以到甜點櫃點選2塊蛋糕,我們選了蘋果起士蛋糕和檸檬蛋糕。
奶油甜餅平平;茶凍頗酸,微透的酒紅色,不知是何種花草茶,紫錐花嗎?
蘋果起士蛋糕和檸檬蛋糕看來不錯,但最後由「螞蟻」帶回家慢慢享用,蟻族回報:還不錯....

 

第3層:Scone 4個〔原味2個、葡萄乾口味2個〕、奶油2碟、藍莓醬1碟、蜂蜜1碟
菜單上說這是「英國德文郡奶油」,沒吃過的東西總好像特別好吃?
看著這四碟將近滿溢的醬料,看得人心癢癢。
遠道而來就是為了這四個小不點啊



下手Scone以前,先喝口茶預備一下。
小櫻桃的「特級魯伊伯斯花草茶」〔Superior Rooibos〕,茶具很可愛,但不記得味道了...

來了,來了,葡萄乾Scone靜悄悄地爬上了小櫻桃的餐盤~
熱騰騰的葡萄乾Scone散發著奶油香味,乖巧地坐在盤內。



葡萄乾Scone和各式佐料合影!
順時鐘方向分別為蜂蜜、藍莓醬和英國德文郡奶油。

掰開熱呼呼的Scone,先塗上德文郡奶油,再抹上帶顆粒的藍莓醬...
Scone的熱度讓奶油溶化,讓質地紮實的Scone嚐來順口、不乾澀,佐著酸甜的藍莓醬,好食。
值得一提的是這軟質奶油,濃郁、芳香,不膩口;值得單買。
瞧瞧這慾望橫流的模樣

  
 
小評:「英式花園下午茶」的茶點中,僅Scone最具水準,其他茶點並不突出;茶類選擇多,頗具特色。
   註:Smith & Hsu 的網站上有菜單的 pdf 檔,也可訂購各式茶葉。
推薦:Scone、英國德文郡奶油。
消費額:920元
小櫻桃指數: 〔註:+=

餐廳資訊:
地址:臺北市忠孝東路5段33號﹝忠孝店﹞
電話:02-27474857
網址:http://www.smithandhsu.com/en/teadrinking.php
營業時間:10:00~22:3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c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