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櫻桃拔、櫻桃娘和櫻桃小姨要回彰化拜中元節,途經苗栗來看看流落在外的女兒。
櫻桃拔愛吃得很,有時櫻桃娘準備的不合他口味,老頭就自個兒騎機車吃牛肉麵去了。
完全不考慮回來被碎念、或晚上睡哪裡之類的後果;有爹如此,小櫻桃一定不是外面抱回來的~
自從到苗栗工作,櫻桃拔多次問起客家美食。
只可惜櫻桃心中第1名的「鶴山飯館」以桌菜方式提供,櫻桃家族再能吃也吃不完啊~
這次既然櫻桃家族來了3枚,小櫻桃索性出動本俱樂部會員們共襄盛舉。
有人妻學姊、鐵人學長、教練學長、竹北學姊等人,特地來跟櫻桃拔吃飯~以8人挑戰10份桌菜!!!

鶴山飯館位處公館,曾經榮獲壹週刊評選的百大餐廳第21名!
店內掛滿了老闆和政商名流們的合影,例如連爺爺、宋省長、施伯伯等。
內裝是走傳統民俗風,小櫻桃太過心急忘記留下照片了.....
大家可以直接連到鶴山飯館的網站看。

今天櫻桃訂了3,000元的桌菜。
先以店家招待小菜「良京」開胃;這東西長得跟蒜頭好像,不   敢   吃.......



Dish 1:客家油雞佐桔醬
客家油雞遠近馳名;在本網誌【客家菜】的分類中,幾乎是本俱樂部每回出擊的必備菜色。
鶴山飯館的油雞油嫩不柴,即使是雞胸部位也有著淡淡的甜味。但更值得推薦的是桔醬,堪稱苗栗地區之冠!
小櫻桃還住家裡時,櫻桃娘常「ㄍㄟ  ㄠˊ」弄桔醬來吃。
櫻桃娘是個廚房聖手,會煮菜也愛煮菜,就偏這桔醬搞不定,難吃的很
小時候不懂事,想說這麼難吃的食物也要吃下去,客家鄉親還真是節儉啊.....
到鶴山飯館嚐過桔醬才知道,原來是我一直沒有嚐到好吃的桔醬啊!娘,妳還是專心做台菜就好了...
照片中左邊的小碟盛的就是桔醬,顏色偏橘,非一般常見的鮮黃色。



Dish 2:客家肥腸
這客家肥腸處理得相當乾淨,燉得軟嫩入味,連底下的筍子也極為入味。
轉完一輪只剩一點點了...



Dish 3:藥膳雞湯
使用中藥材燉煮的雞湯,小櫻桃唯一認得出來的只有載浮載沈的枸杞。
這湯還不錯喝,雞肉也嫩,但是在一整桌道地客家菜中,顯不出特色,弱掉了...

Dish 4:紫蘇魚
將吃不出來的某種魚炸酥後,淋上紫蘇梅醬。
紫蘇梅醬微酸微甜的,很討喜的味道,但這魚炸過頭了,魚肉顯得乾、老。
客家菜中,魚類是相對少見的食材,鄉親不如肉類擅長。



Dish 5:客家蘿蔔糕
小櫻桃大推、本年度最優蘿蔔糕!
其實說來也不客觀,本網誌開站到現在,這還是第一次寫蘿蔔糕
蘿蔔糕一上桌就散發出淡淡的蘿蔔香氣,每一口都咬得到蘿蔔絲,米漿磨得夠細,厚切、油煎後,口感極細緻。
不需費力咀嚼,蘿蔔糕在嘴內就化開了;這道,比他的賣相好吃多多喲!
連挑嘴的櫻桃娘都說好,這可是極難得的讚美....



Dish 6:客家豬腳佐粗麵線
櫻桃拔無肉不歡,看到這道可飛上天了~
如果說客家土雞是客家菜一大特色,那這豬腳應該並稱為客家菜雙霸天之類的。
整個滷透的蹄膀,入味而肉質不乾澀;包覆著粗麵線的是厚厚的一層滷汁,也就是厚厚的一層脂肪...
更厲害的是,蹄膀內暗藏的肥肉,小  櫻  桃  竟  然  吃  下  去  了
店家附上刀叉以供取食,其實這蹄膀軟嫩,筷子就夠了。

Dish 7:客家米糕、香酥奶皇包
又是一道邪惡的澱粉類料理,前面已經有蘿蔔糕跟粗麵線了啊~
早期的客家鄉親多從事農業活動,大量消耗勞力,所以攝取大量的澱粉、油脂等以補充能量。
另外,客家口味偏鹹,一方面是因為節省,一方面是要補充流汗所流失的電解質。
將糯米拌炒後,加入香菇丁、乾蝦碎末、碎肉丁蒸熟,就成了圖片中的客家米糕,滋味平平。
旁邊圍繞的奶黃包,相信各位看倌都覺得眼熟吧?
這奶黃包在本俱樂部第10次任務「基家晚宴」曾經登場,是還沒開戰就只剩一半的人氣料理...

上回,小櫻桃來不及留下奶黃包的斷面圖;這次,忍住繼續咬下第二口的衝動,寫功課先。
酥脆的外皮、內心有著火熱的金色奶黃,這小姑娘含羞帶怯的坐在我的碗內..
熱騰騰的甜內餡,略微燙口,緩緩地在口腔內流動著..... 鐵人學長,你 多 拿 了 一 顆 喲 !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「阿基里斯之腱」,鐵人學長的就是海瓜子跟奶黃包.....



Dish 8:福菜竹筍肉片湯
客家料理中的定番湯品;以福菜、竹筍及肉片熬湯,一定要使用帶皮、夠肥的「三層肉」才是王道。
這湯散著隱隱的酸味,一種醃漬品的味道,是福菜!對,我加了福菜....(這樣,有人看得懂嗎?
瞧瞧湯上的浮油,小櫻桃說鶴山飯館道地絕對是有根據的.....



Dish 9:清炒壺瓜
本日除了蔥、相菜、九層塔跟墊底用的萵苣之外,唯一的青菜;今天還真是大肉的一餐(魚只有一點點...)。
小櫻桃不吃軟瓜類,這道菜看來清爽就是了...
其他人吃到此時也力有未逮,一半打包了。

     

小評:苗栗地區桌菜表現最出色的餐廳!
          份量大,適合團體用餐,是「小櫻桃旅行社」招待團體人客的第一選擇。
推薦:客家油雞佐桔醬、客家肥腸、客家蘿蔔糕、客家豬腳佐粗麵線、香酥奶皇包、福菜竹筍肉片湯
消費額:3000元
小櫻桃指數:

餐廳資訊:
住址:苗栗縣公館鄉鶴山7鄰233號
電話:037-220226、037-227881
網址:037-220226.leonetwork.com.tw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、17:00~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c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