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炎夏中吃完了後龍黑輪伯,身體好像起了一把火似的。
就在黑輪伯斜對面的「杏仁露」自然地吸引了眾人的目光,老闆還真會選位置啊!
這杏仁露頗負盛名,小櫻桃在知名網誌「魔鬼甄與天使嘉」上見過,瞥過一眼就暗暗記下....

老伯看來頗有歷史,這種「阿伯賣東西」的模樣,對小櫻桃有致命的吸引力啊~
40多年的老店,看來已有相當名氣,招牌上有TVBS記者拉娃古幸留下的簽名和合照。
購買方式很簡單,任選三種料,都是40元。
雖然看店名,好像杏仁露是招牌?但杏仁是小櫻桃的天敵,反倒是粉條挑起了我的食慾。



老闆在碗狀的杏仁露上擺放大型冰塊,看著這大冰塊,有股透心涼的感覺。
旁邊的架子由上而下是紅豆、綠豆及粉條;紅豆、綠豆看起來像是乾料,湯汁都收乾了。



現場用餐環境:
簡單的雨棚內,大家就著簡單的桌椅品嚐起來。



阿伯正在做~
阿伯有戴手套抓粉條耶!值得拍手鼓勵。
把客人選好的配料放入碗中,阿伯會現場剉冰,再加入糖水及檸檬汁。
照片中,在錢筒旁邊、用參茸藥酒瓶裝的就是檸檬汁。



人妻學姐的綠豆、杏仁、粉條(下圖),小櫻桃點了粉條、愛玉、百香果。
阿伯現場人工剉冰,所以冰塊是成小碎粒狀、類似刀削冰,不會馬上融化。
小櫻桃大力推薦阿伯的粉條!Q軟有勁的粉條,本身沒有調味,加上糖水和檸檬汁之後,清甜爽口。
從愛玉的口感,幾乎可確定這愛玉是真正的愛玉,而不是一般市面上利用果膠或吉力丁製成的人工愛玉。
粉條和愛玉的表現都出色,再加上檸檬汁讓冰品的味道更鮮活;這是我在苗栗地區吃過最美味的冰品了!
另外,人妻學姐回報:杏仁露平平,綠豆過乾;真弔詭啊~招牌的杏仁露反而表現不佳...

 

小評:堪稱苗栗地區最美味的粉條及愛玉!
   相較於苗栗市的冰品,我願意開車到後龍探望阿伯~
推薦:粉條、愛玉。
消費額:40元
小櫻桃指數:〔註:+=

餐廳資訊:
住址:苗栗縣後龍鎮中龍街與三民路口
電話:N/A
網站:N/A
營業時間:12:30~22:0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c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