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儉省的教練學長被雷劈到,為入某重要電話號碼以償其一睹佳人之夙願,竟與某無情冷酷的情報販子交易~
決定以一頓飯甜甜所有人的嘴兒!小櫻桃身為本俱樂部執行秘書,出席這飯局也是正常、合理的。
傳家堡和鶴山飯館龍華小吃福欣園等屬同類型的餐廳,主要以桌菜方式提供客家傳統菜餚。

此類餐廳中,小櫻桃心中的第一名一直是鶴山飯館,但傳家堡也有一群擁護者。
例如本公司前任老闆施董,即對傳家堡甚為激賞。
既是兩說併陳,本俱樂部當然義不容辭地得來傳家堡探探,「有在吃」三個字絕對不是講假的…

先看看餐廳外觀:
懷舊元素登場,打穀機及陶甕就在門前。



餐廳內部:
各位讀者應該可以發現,此類的餐廳外觀、內裝都相當類似,走純樸鄉村路線。



餐廳使用的茶具:
質樸簡單,壺上綴有桐花圖案。



出錢的是大爺,大爺當然有特寫!
除此之外,為了讓大家都有東西吃,例行的一桶白飯還是要先準備好。



上菜囉~
Dish 1:客家油雞
客家餐廳必備菜色,傳家堡表現普通;雞肉肉質普通,但這隻雞有點瘦…
跟同類餐廳如鶴山飯館之類的雞隻相比,這裡的伙食比較差。



Dish 2:客家豬腳
小櫻桃本日最推薦!就是這豬腳讓前任老闆施董念念不忘,也讓小櫻桃現下念念不忘。
烹飪方法應該就是滷煮豬腳而已。
豬腳看來肥滋滋的,但軟爛入味不死鹹,輕咬即是滿口腴美的膠質。
小櫻桃咬了第一口之後,莫名間就把整塊豬腳嗑光了,根本忘了要配點白飯,看到骨頭才想起有白飯這檔事。
傳家堡份量較少,大家第一輪夾完第一塊之後,剩下三、四塊,進入人人有希望、個個沒把握的時候。
看得出來大家都想夾第二塊,又覺得不好意思?
飯桌上無長幼,雖是滿桌的學長姐們,菜  鳥  櫻  桃  還  是  夾  了
豬腳旁邊的筍絲,算不上好吃,跟閃亮亮的豬腳一起出場,非常路人。
 

Dish 3:肉燥
小櫻桃到處吃吃喝喝,也累積不少經驗值了,第一次見到餐廳直接給一碗肉燥的。
就好像去鬍鬚張點4碗滷肉飯,結果得到4碗白飯跟一盤肉燥一樣,有種惡搞的趣味。
各位請看看這肉燥,表面上可紮紮實實地浮了一層油啊!
一上桌時,賣相差得像踩到地雷似的,事後證明是本席中僅次於豬腳的佳餚。
家常得不得了的肉燥,讓每個人至少都嗑掉1碗白飯,金主大概嗑掉4碗白飯,本桌還因此續了桶白飯…
小櫻桃最近手抖得嚴重,肉燥看來真朦朧。



Dish 4:紫蘇魚片
魚片酥炸後淋上紫蘇梅汁,也是客家餐廳常備的菜色。
在油脂豐富的豬腳和肉燥之後上場,讓大夥兒的味蕾稍事休息。

  

Dish 5:客家小炒
將蔥段、肥豬肉條、泡發魷魚條快炒而成的小炒。
味道尚可;老闆,豆干勒?



Dish 6:白灼蝦
蝦子新鮮,鮮到小櫻桃手又抖了…



Dish 7:涼拌彩椒
將黃椒、紅椒、洋蔥切絲後,以百香果醬汁攪拌的涼菜。
滿桌高蛋白質料理中,唯一的輕食,看來清涼。



Dish 8:甜芋泥
芋泥以碗倒扣成形後,再淋上黑糖醬汁。



Dish 9:水果(普通的西瓜、楊桃切片,不附照片了)

小評:整體水準普通,僅某幾項單品特出色,而且份量太少,男性同胞應只有「吃個不餓」而已…
   CP值低,建議可以外帶「小櫻桃推薦菜色」即可。
推薦:客家豬腳、肉燥
消費額:3500元
小櫻桃指數:〔註:+=

餐廳資訊:
地址:苗栗市上苗里21鄰長安街79巷18-1號
電話:037-268788
網址:http://blog.xuite.net/a268788/blog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、17:00~21:0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c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