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「澀谷」站搭乘「京王井之頭線」到達「吉祥寺」站,準備轉搭公車到吉卜力美術館去。
「三小組」出了「吉祥寺」站後,自然迷路了十分鐘後,我們錯過了吉卜力的接駁車,只好另外搭公車過去。
下午四點的入場次,入口處已經擠滿等待入場的人們。

小櫻桃第一次接觸到宮崎駿的動畫是高中,當時最愛迪士尼的小美人魚和及宮崎駿的龍貓。
因此認真存錢,購入人生中第一塊電影配樂錄音帶。
這兩種風格迥異的動畫,在小櫻桃馬齒徒長之後,私心漸漸地偏向宮崎大叔,已經耐不住性子看迪士尼了。
雖然,到現在只看過龍貓、魔女宅急便、神隱少女及霍爾的移動城堡等,但宮崎大叔對我的吸引力如同星爺一般。
就是只要遙控器不經意地發現宮崎大叔的蹤跡,不管看過幾次的電影還是會坐下來再看一次。
在同樣的片段開心,也在同樣的片段感動。
渲染力極強的電影配樂,總能讓櫻桃完全融入在劇情內。

吉卜力內部不能照相,來看看博物館外的模樣:



拉遠點看:
 

天空之城的機器人:
小櫻桃沒看過天空之城,對機器人沒感覺。
我想要霍爾的城堡啊…



小櫻桃在在宮崎大叔的博物館內消磨了2小時,感動不已、淚光閃閃。 
也請各位多多以行動支持認真的動畫家!

明年,要進電影院看「崖上的波妞」
吉卜力美術館網址:http://www.ghibli-museum.jp/top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c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