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櫻桃的大學同學約莫有125位左右,用「約莫」這種字眼,跟同學的熟悉度可想而知﹍
其中,珊卓拉和小櫻桃最要好,兩人從大學保持聯絡到現在;每年8月初,小櫻桃會請珊卓拉吃飯祝壽。
今年因為珊卓拉要準備會計師考試,所以這年度行程延到8月底舉行。
參與行程的人數隨珊卓拉結婚、生子而更動,本年度有珊卓拉、愛人張小比、愛子小金雞及小櫻桃計4枚。
這名單看來就像家庭聚會,小櫻桃像是路過被抓進來陪吃的...

小櫻桃和珊卓拉都是泰國菜愛好者,重要節日常拜訪瓦城,去年度的珊卓拉生日壽宴就在瓦城。
瓦城吃久也膩了,這回換到營業二十幾年的泰國餐廳「湄河」。
可以撐下來二十幾年的餐廳,一定是狠角色吧!

Dish 1:酸辣生蝦
小櫻桃的心頭好~
用蔥、蒜、辣椒、芹菜、魚露等調味後,佐新鮮生蝦入口;一份6尾生蝦。
蝦子新鮮度夠,嘗來清甜有彈性,加上佐料的酸辣味,超讚!
這道菜有點辣,怕吃辣的朋友們記得帶上小櫻桃;小櫻桃真想一個人嗑掉6支生蝦...



Dish 2:月亮蝦餅
全台灣的人到泰式餐廳的必點菜色。
湄河的月亮蝦餅很有趣,光是外型就極具特色,大概是以8分之1圓的形狀上菜。
4片蝦餅層疊,旁邊有炸酥的紫菜。



斷面秀:
各位人客,看看這厚實的蝦餅斷面!
這篇食記小櫻桃是拖得久了些,但衝著這蝦餅斷面,不寫手癢啊....
如果說苗栗市區的泰式風味料理是CP值很高的一間餐廳,湄河就在蝦餅上展現了老店的氣魄。
蝦餅厚度約達1.5至2公分間。
用料紮實,麵粉僅酌量添加,吃來沒有粉感,還可感受到新鮮蝦子的Q軟口感及酥脆的外皮。
這蝦餅讓2.5歲的小金雞胃口大開,還叫了聲「漂亮阿姨」哩!
新竹的小宅,要吃什麼才會叫「漂亮阿姨」? 這是小櫻桃目前最關心的問題啊.....



Dish 3:泰式咖哩雞
這也是泰式餐廳的國民菜色;以雞腿肉、紅蘿蔔、馬鈴薯、咖哩燉煮。
濃郁的咖哩香味比菜色還先到,看起來是油了些,但伴著泰國米吃,真是合味。
美中不足的是燉煮的時間過久了些,馬鈴薯和紅蘿蔔很入味,反面解釋就是雞肉已經沒有甜味了。

2008-08-30 湄河 04

Dish 4:蝦醬高麗菜
來到泰式餐廳,點的青菜大概是蝦醬或辣炒。
平常吃慣了空心菜,換成高麗菜就覺得fu怪怪的....,就是一般想像的味道。

2008-08-30 湄河 05

Dish 5:清蒸檸檬魚
又是一道泰國料理的國民菜色。
魚新鮮,份量大!比瓦城有誠意多了。

2008-08-30 湄河 06 

Dish 6:鳳梨炒飯
使用蛋、鳳梨、洋蔥及香料的炒飯,有腰果、松子、肉鬆配;很輕口的炒飯。
圖片上看來還好,實際的份量約末有8碗白飯,珊卓拉打包回家了。

2008-08-30 湄河 07

Dish 7:酸辣海鮮湯
極夠味!既酸且辣,還透著濃濃的香茅、檸檬味~
喝了一口,身體湧出種熱辣的感覺。

2008-08-30 湄河 08 

Dish 8:乾燒鵝掌
這是網路上流傳的招牌菜;珊卓拉不敢吃鵝掌,小金雞不會吃鵝掌,小櫻桃和張小比嗑掉這一盤。
小櫻桃猜可能是使用高湯、油膏先做成調料,然後入鍋悶鵝掌、香菇,上桌前再拌入些芥蘭菜添色。
鵝掌悶得夠久,以牙齒輕咬就可以吃了;這道菜很跳tone,感覺起來像是滬菜之類的菜系。
這道菜味道過重、偏鹹,吃不多,適合當下酒菜;對小櫻桃而言,調味過重,吃到後來有點噁...

2008-08-30 湄河 09

Dish 9:椰香紫米粥
泰式餐廳的紫米粥向來是小櫻桃的破綻,每每陷入紫米粥和摩摩渣渣二強的天人交戰中。
湄河的紫米粥表現中等,淋上椰漿、放入亞達枳,非常泰國的Ending。
如果是以前,小櫻桃會給湄河的椰香紫米粥4顆櫻桃的高評價。
但是,在人妻學姐入手神兵利器(而且小櫻桃拖稿太久)後,小櫻桃心中最美味的紫米粥在新竹啊!
紫米、薏仁形狀完整但已軟爛,呈現完美的粥狀,濃稠適中,不需調味即可嚐到紫米、薏仁天然的甜味。
各位,小櫻桃真心推薦:「人妻牌薏仁紫米粥」~

2008-08-30 湄河 10

Dish 10:水果
品質很好,圖中是一人份。

2008-08-30 湄河 11

Dish 11:馬來糕
小櫻桃忘記這種糕點的真正名稱了.....
服務生強調這是餐廳自製,有濃厚的香蘭葉味,值得一嘗。

2008-08-30 湄河 12

Dish 12:摩摩渣渣
有濕芒果乾、西米路、芋頭跟某種紅色果凍,再加入椰奶與碎冰;中規中矩。

2008-08-30 湄河 13 

小評:CP值中等的一間餐廳;餐點有自家風格,值得一試。
   苗栗的阿基,這篇是寫來誘惑你的喲!(雖然是拖稿得久些)
推薦:酸辣生蝦、月亮蝦餅、酸辣海鮮湯
消費額:3210元
小櫻桃指數:〔註:+=

餐廳資訊:
住址:臺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57號之3
電話:02-27523051
網站:N/A
營業時間:平日 11:30-14:00、
17:30-24:30,假日 11:30-14:00、17:30-24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c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