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櫻桃的高雄偷閒之旅,第一天在牛肉福的美味包圍下,愉快地結束了。
第二天當然也是在滿滿的美味及幸福中度過!
中午來到紅柴坑漁港旁的「愛玉活海產」用午餐。

很簡單的一樓木造建物,屋頂上的「愛玉活海產」招牌、輪胎跟膠布很有素人風味。

2010-03-27 愛玉活海產 01.JPG

愛玉活海產的名片上寫著「吃海鮮看夕陽的好去處」,這句話可是實實在在的。
從餐廳的入口處向紅柴坑漁港望的景象就是這樣:
今天天氣很好,藍色的天空、海面連成一片,相異於臺北城的景色讓人不自覺地放鬆起來。

2010-03-27 愛玉活海產 02.JPG

「愛玉活海產」當然以海鮮為主打,菜單就貼在牆上。
魚、龍蝦、曼波魚、鯊魚、法螺、苦螺、蚵、花枝、中捲、花蛤、軟絲、蝦、河豚,每樣都是小櫻桃的心頭好。
看著這簡單的菜單,期待的心情越來越高漲~

2010-03-27 愛玉活海產 03.JPG

餐廳內景;並不是以裝潢取勝的餐廳,用餐環境簡單,就是一般在海港邊常見的台式海鮮餐廳。
我們抵達時已經將近下午1點15分,餐廳內仍然高朋滿座,等了約15分鐘終於入座了。

2010-03-27 愛玉活海產 04.JPG

愛玉活海產提供的蕃薯飯;小小的蕃薯絲摻在白飯中。
2010-03-27 愛玉活海產 05.JPG

這間躲在紅柴坑漁港旁的小店是螺絲學姐的口袋秘店,當然也就由螺絲學姐來張羅菜色。
Dish 1:涼拌洋蔥
小櫻桃本來想點名稱特殊的「雨來菇」,不巧今天沒有了?於是改點屏東有名的洋蔥。
涼拌洋蔥是將洋蔥切絲後,以醬油(醋?)涼拌之後,上桌前灑上魚鬆。
這涼拌洋蔥沒有生洋蔥的嗆味,十分甜脆,最後灑上的魚鬆有畫龍點睛之妙。
鹹中帶甜的味道及清脆的口感,一吃就涮嘴〔閩南語〕,清盤的人就是在下小櫻桃我。

2010-03-27 愛玉活海產 06.JPG

Dish 2:炒海瓜子
以九層塔、薑絲、蒜頭炒海瓜子;海瓜子新鮮,怎麼炒都好吃!

2010-03-27 愛玉活海產 07.JPG

Dish 3:鹹酥蝦
這是人妻學姐點的菜色;蝦子裹粉入鍋炸,炸到連蝦殼都酥透,以蔥末、胡椒、鹽調味。
老闆真的把蝦子炸透透,既酥又香,喀滋喀滋地就吃完了。

2010-03-27 愛玉活海產 08.JPG

Dish 4:清蒸魚
來到這種台式活海產店,不叫隻清蒸魚實在太奇怪,於是我們也入境隨俗地叫了一隻不明魚類的清蒸魚。
這魚Size不大,肉質極為細緻、清甜,老闆的調味適中,魚鮮味滿溢在口中。

2010-03-27 愛玉活海產 09.JPG

Dish 5:清蒸龍蝦
這是螺絲學姐帶我們二枚人妻到愛玉活海產的主因!
將龍蝦對剖,以蔥花、薑絲去腥並調味後,撲在豆腐上清蒸而成。
小櫻桃一向喜歡龍蝦緊實的口感及濃郁的鮮味;小時候曾吃過一次絕佳的龍蝦味噌湯,到現在還讓人念念不忘。
今天的龍蝦極新鮮,龍蝦清蒸後的汁液鮮味讓下襯的豆腐淡而有味。
三枚輕熟女不僅將龍蝦肉一掃而光,連下襯的豆腐也清得乾淨。

2010-03-27 愛玉活海產 10.JPG

給本日主角龍蝦先生來個特寫;這龍蝦蝦肉飽滿,蝦肉和蝦殼間毫無間隙,蝦頭還有滿溢的蝦黃。
同時可以嚐到蝦黃和蝦肉二種不同的鮮味,好吃得讓人捨不得一口吞下。

2010-03-27 愛玉活海產 11.JPG

老闆將龍蝦蒸得恰到好處,很容易就可以以筷子取出完整的半邊龍蝦肉。
請大家看看這白晰的龍蝦肉,感受一下這龍蝦肉的緊實、鮮甜吧!

2010-03-27 愛玉活海產 12.JPG

愛玉活海產的滿桌好料,旁邊還有小人的恐龍來湊熱鬧。
小人這回跟著人妻學姐南下玩耍、吃香喝辣的,打電話給老杯時還會說:爸爸我有吃龍蝦~
小櫻桃看著覺得有趣,也覺得羨慕,我以前4歲時也沒過這麼爽...

2010-03-27 愛玉活海產 13.JPG

小評:菜色新鮮,價格極具殺傷力,惟用餐環境較簡陋;適合家庭、友人聚餐。
推薦:涼拌洋蔥、清蒸魚、清蒸龍蝦
消費額:1300元〔提醒大家有清蒸龍蝦3人份,才這個價錢耶!!!〕
小櫻桃指數: 〔註:+=

餐廳資訊:
地址:屏東縣恆春鎮山海里紅柴路12之2號
電話:0913972760
網址:N/A
營業時間:N/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c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