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寫了篇「2009年年夜飯」,迴響熱烈到令人難以置信,尤其是櫻桃媽的佛跳牆更是人氣爆表。
今年小櫻桃進化為人妻後的第一次年夜飯,照夫家慣例由公公主廚。
〔小櫻桃婚後迄今,只在煮泡麵時打過一個蛋,還順便加了些蛋殼進去,公公婆婆大概知道不能依靠新手媳婦....〕
公公是崇明島人,這個在高中地理背過的地名!想到今年有「崇明島風味」的年夜飯,就讓小櫻桃興奮不已。

Dish 1:紅燒蹄膀
公公滷了2天的蹄膀。
但是因為本日菜太多人太少,年夜飯時這道還來不及開吃就收工了,不知道味道如何說。

2010-02-13 年夜飯 01

Dish 2:蒸芋頭
公公在特殊節日如中秋節、農曆年時都會準備芋頭,話說這道芋頭今晚也沒開吃,滋味就請大家自行想像了。

2010-02-13 年夜飯 02 

Dish 3:
滷味拼盤
從上方順時針起算分別為滷豬肝、滷豬肚、香腸、滷軟絲、滷豆乾、滷蛋,中間部分是白斬雞。
原來崇明島風味的年夜飯是有大量滷菜的啊!!!〔新手媳婦筆記中〕
公公從年夜飯前三天就開始了漫長的滷味工程,滷軟絲、滷豆乾、滷蛋非常入味。
尤其滷軟絲!婆婆買了品質很好的軟絲,質地細軟,牙齒輕咬就可以切斷,好味。
豬肚滷得不夠久,讓公公婆婆吃得有點辛苦。
還有一點要提醒大家:千萬不要滷豬肝,會變成硬梆梆的豬肝乾。

2010-02-13 年夜飯 03 

Dish 4:蔥炒草蝦
婆婆買了超級新鮮的草蝦,盤中的草蝦每一隻都帶蝦黃,蝦肉緊實、細緻又有濃濃的蝦甜味。
公公婆婆很疼我們,好東西捨不得吃,這一整盤草蝦幾乎都進了小櫻桃跟阿宅的肚子。
今晚就暫時忘記小櫻桃跟阿宅的膽固醇吧....

2010-02-13 年夜飯 04 

Dish 5:炒長年菜
婆婆說過年就要吃炒芥菜;這芥菜清甜而不苦、澀,很清新的冬季鮮蔬。

2010-02-13 年夜飯 05 

Dish 6:炒如意菜
把黃豆芽、榨菜、香菇絲、紅蘿蔔絲一起炒;這也是公公的家鄉菜,「如意」是取豆芽菜貌似如意之意。

2010-02-13 年夜飯 06 

Dish 7:酥炸白鯧魚
看到這道酥炸白鯧魚,令小櫻桃心中激動不已,這是桌上唯一和櫻桃娘家一樣的菜色。
不過用餐時候,發現公公、婆婆跟阿宅都不動魚?
原來,「年年有餘」的意思就是不能動這尾魚?只能看不能吃,真是折煞人了。

2010-02-13 年夜飯 07 

Dish 8:肉包子
崇明島家鄉菜又一發!
將油豆腐挖空,填入肉餡而成,可以紅燒或放入火鍋吃。
照片中的肉包子僅是家中「肉包子山」的一小角,公公用料紮實,一顆沈甸甸的肉包子下肚馬上就有飽足感。

2010-02-13 年夜飯 08 

Dish 9:蛋餃
崇明島家鄉菜最後一發,也是最犀利的一發!
公公的蛋餃是從煎蛋皮開始,再以蛋皮包裹混入香菇的肉餡,可以直接吃或加入火鍋。
這蛋餃內餡肥瘦相間,一口咬下就有肉汁溢出,加上提味的香菇和外層的蛋皮,小櫻桃第一次感受到蛋餃的美味!

2010-02-13 年夜飯 09 

Dish 10:菜心火鍋
以當季的菜心湯為底,加入排骨、肉包子跟蛋餃的火鍋。

2010-02-13 年夜飯 10 

年夜飯全景:
新鮮而陌生的年夜菜菜色,這就是進化為「人妻櫻桃」的附加效應吧....

2010-02-13 年夜飯 11 

小評:新米人妻的第一個年夜飯,大開眼界,百感交集;是說「人在曹營心在漢」可以這樣用的嘛?
推薦:滷軟絲、蔥炒草蝦、蛋餃
消費額:N/A
小櫻桃指數: 〔註:+=

餐廳資訊:
地址:櫻桃新家
電話:小櫻桃的手機號碼
網址:N/A
營業時間:每年春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c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