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治神宮之後,我們三人下一個確定的行程是吉卜力博物館,已經委託小文的阿姨買好下午4點的場次。
「明治神宮前」站是位於千代田線,吉卜力博物館在京王線,兩條路線最近的交會點是涉谷。
沒錯,就是充滿年輕人氣息、閃亮閃亮、不拎不拎的涉谷!
「明治神宮前」站和「涉谷」站在地圖上很近,於是3人就決定步行到涉谷去。

錯誤的第1步一但踏出,想修正就得花點功夫;首先,得花點時間發現方向錯了。
三人帶了三種版本的旅遊書,卻沒有詳細的東京地圖;憑著感覺,我們走了40分鐘。
過程中,誤入寧靜的住宅區,又慢慢轉回熱鬧的商業區,還遇到位日本帥哥熱心指引方向。
(在此感謝這位熱心助人、真實姓名年籍不詳的日籍帥哥~)
最後,就晃到了這個迷你的「東鄉神社」。
東鄉神社就在商業大樓旁邊,和幅員遼闊的明治神宮不同,東鄉神社就像台灣路邊常見的土地公廟一樣。
小小的,和旁邊的建築物並存著。



神社門口的櫻花;櫻花滿樹,小櫻桃都看傻了。
和在櫻川公園看見櫻花的感覺不同,昨晚的夜櫻有種曖昧、低調的美感。
今天,這株櫻花在陽光的照射下,驕傲著。
真羨慕在這棟大樓工作的上班族,忙碌之餘,看見的是一抹櫻影。

 

往神社走入約3分鐘,看到了小巧的日式庭園。
粉紅間白、或垂或延,微風襲來時,細細碎碎的櫻花瓣飄滿空中,最後緩緩停在水面上。



樹幹上,也開了幾朵櫻花。


庭院另一角。





東鄉神社是個很小的景點,我們帶去的3本旅遊書完全都沒介紹這個景點。
我們原本想到神殿去,可惜通往神殿的通道暫時封閉,沒瞧著。
不知道東鄉神社祭祀的是哪位神明或名人?小櫻桃只想到「大奧」中,篤子的愛人「東鄉克顯」。
維基百科也說不認識這個人呢?
沒有旅遊書的加持,遊客少了許多,也因為遊客少,我們得以休閒地晃蕩、取景。
對東鄉神社完全沒有期待,卻誤打誤撞看到了繁華燦爛的櫻花。這是,迷路之樂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c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