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是親愛的螺絲學姐農曆生日,恰逢學姐北上參加會議,當然要幫平日遠在南方的螺絲學姐慶生囉~
小櫻桃曾為了初次的「紅娘」任務,夥同男女主角到神旺飯店的潮品集用餐,對潮品集留下了很好的印象。
不過,那天當紅娘要眼觀八方或不時炒熱氣氛,忙著,無暇照相或細細品味佳餚,今天可就有空慢慢來了。

先來看看用餐環境:
毛玻璃和綠色植物為用餐環境增添了清涼感,桌椅、隔間大方不俗。

2010-03-08 潮品集 01.JPG

Dish 1:酸辣鳳爪
在潮品集用餐時,一開始桌上會有三碟小菜;今日的三碟小菜是酸辣鳳爪、滷小豆乾及滷花生。
當然,小菜是要算錢的!小櫻桃和螺絲學姐最後留下了這小碟酸辣鳳爪。
潮品集的鳳爪已去骨,處理得很乾淨而無腥臭味,調味偏酸,不辣,是很恰好的開胃小菜。
這鳳爪爽脆的口感及微酸的滋味,讓人飢餓感備增。

2010-03-08 潮品集 02.JPG

Dish 2:臘味蘿蔔糕
吃得到蘿蔔絲和細碎的叉燒塊,米漿磨得極細,軟嫩。

2010-03-08 潮品集 03.JPG

Dish 3:蜜汁叉燒酥
小櫻桃的飲茶定番!叉燒酥上薄薄的蜜汁層,讓小櫻桃一下子饞起來。
去年,小櫻桃和阿宅曾到神旺大飯店探勘婚宴場地,給經理招待了2顆蜜汁叉燒酥。
那剛出爐的叉燒酥剛出爐,熱燙噴香,讓小櫻桃差點衝著這蜜汁叉燒酥下訂了。
雖然,最後經過綜合考量之後,選擇了其他婚宴場地,但那蜜汁叉燒酥的好味道讓小櫻桃念念不忘。

2010-03-08 潮品集 04.JPG

蜜汁叉燒酥斷面:
今天的蜜汁叉燒酥層次不夠明顯,底部略油,可惜了。
但與兄弟飯店的蜜汁叉燒酥相較,潮品集的蜜汁叉燒酥還是更為細緻一點。

2010-03-08 潮品集 05.JPG

Dish 4:豆苗

炒得清爽不油。

2010-03-08 潮品集 06.JPG

Dish 5:炸兩蒸腸粉
2010-03-08 潮品集 07.JPG

炸兩蒸腸粉切面圖:
腸粉很厚,使用的油條也不夠酥脆,是今天表現不佳的一道。

2010-03-08 潮品集 08.JPG

Dish 6:
竹笙魚翅捲
將蝦漿捏成丸狀,再以竹笙將蝦漿丸、魚翅裹好清蒸,最後佐以略帶蠔油味的醬汁。
這道菜的味道很容易想像,潮品集使用的材料不錯,有蝦的鮮甜味。

2010-03-08 潮品集 09.JPG

Dish 7:銀杏甜芋泥
這道甜品,小櫻桃在上次出「紅娘任務」的時候已經嘗過了。
芋泥香而細緻,油脂使用量不過火,上桌溫度夠燙口,是很棒的Ending。

2010-03-08 潮品集 10.JPG

Dish 8:清心綠豆爽
雷!第一次在網誌用到「雷」這字眼。
綠豆爽就是南部常見的「綠豆饌」,也就是去皮的綠豆仁。

潮品集將綠豆仁及透明的軟粿燉好之後,疑似加入檸檬汁?味道極不融合,只能用「怪異」來形容。

2010-03-08 潮品集 11.JPG  

小評:用餐環境及服務佳,菜色除地雷外皆具相當品質,適合知心好友談天,更是個出「紅娘任務」的好地點。
推薦:蜜汁叉燒酥、銀杏甜芋泥
消費額:酸辣鳳爪60元+炸兩蒸腸粉108元+臘味蘿蔔糕98元+蜜汁叉燒酥98元+竹笙魚翅捲136元+豆苗380元
    +銀杏甜芋泥120元+清心綠豆爽100元+茶資90元+服務費119元=1309元
小櫻桃指數: 〔註:+=

餐廳資訊:
地址:臺北市忠孝東路4段172號2樓
電 話:02-27722687~9
網址:http://www.sanwant.com
營業時間:11:30〔假日11:00〕~14:30、17:00~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c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